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08

蓝色

这一天一大早,虽然是星期日,但还是要大清早起来,去书法班。唉,天不由人哪!回家路途上,从窗内一看,是一片蓝蓝的天空。一片令人有一种。。。感动?温暖?的感觉。这我说不清楚。这是一片蓝天。蓝,令人有无限的遐想空间,无限的感动、舒畅、宽敞。蓝色总是在我们身边,我们却没有留意到它。我们,忽视了它!然而,它,却时时刻刻,令人有一种归属感。“她”曾经对我说,“她”很喜欢蓝色,蓝是美的,美好的,美妙的。我总算明白到了“她”的意思,的确,蓝色是美好的。这是我也发现原来这些年来我都忽略了我头上的这片蓝,这片蓝伴着我度过我的童年,溢着我从前的笑声、欢腾。而现在,我却把它忘了。“她”说得没错,蓝的确是一种美好的颜色,没有瑕垢。它没有白色淡然,它没有黑色神秘,它没有红色紧张,没有黄色刺眼。它只有一个令人窒息的平和、舒畅,让人心旷神怡。蓝色是温暖的,它拥抱着大地,给与地上的人们温暖的拥抱、暖暖的、很舒服的、没有压力的,当蓝色映入眼帘时,我们是非常舒畅的。顿时,什么烦恼都丢到脑后了。这该怎么形容?它,只为人们带来祥和,舒服。它令我慢慢地爱上了它。我爱着蓝吗?是的,很爱!是慢热的。就像我对“她”的感情,是慢热的,没有激情,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。当我发现我爱上“她”时,真的是无法自拔,太深了。

No comments: